猫田

文笔很差 有空一定多读书

Cap pas cap? 1

#两小无猜paro

 #OOC 请自主避雷


*

这场游戏从有记忆起就开始了。

 

“呀,全圆佑,你敢不敢替我去联谊!”

透明的玻璃珠在阳光下反出光斑,对方像是有意来晃自己眼睛的。

“我说,不要把觉得麻烦的事都推给我。”全圆佑冷着脸推开面前肉乎乎的手,顺走玻璃珠的同时,还不忘捏捏对方圆圆的指头。

权顺荣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他早把面前这块冰给摸透了,全圆佑不会拒绝自己的,又或者说全圆佑绝不会拒绝这场游戏。

 

游戏规则很简单,一方提出条件,另一方实行或者变成胆小鬼,玻璃珠则代表着交换权,变成胆小鬼的代价就是被狠狠掐一下。权顺荣最先提出这个游戏真的只是为了打破两个人尴尬的气氛。全圆佑是在自己八岁的时候搬来自家隔壁的,全阿姨来拜访的时候小小的一只缩在后头只肯露半张脸,就连之后因全阿姨工作繁忙而被送来自家的时候也只是窝在角落安安静静的。

权顺荣头疼,很头疼,非常头疼。自认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拿出了最心爱的玩具堆到他面前,对方也只是淡淡地看着他摇头。有一阵子权顺荣真的怀疑起面前这个漂亮又过于文静的小孩是不是个哑巴。可怜,太可怜了。自说自话演起来的内心戏让权顺荣对面前的人多了三分怜爱,七分关怀。权顺荣更卖力了,在人面前手舞足蹈,似是一定要把对方逗笑,却在连转了几圈晕头转向后直接载到了一旁的玩具箱,装满玻璃珠的瓶子被弄翻,漂亮的珠子争先恐后地逃散。

 

全圆佑看着前面还活力四射仿佛有用不完力气的人现在正蹑手蹑脚地趴着捡珠子,拾起最靠近自己的一颗,放在眼前,小小的人像是被困在了玻璃珠里。

 

“这个可以送我吗?”全圆佑没有放下手上的玻璃珠,所以自然也没错过被放大的小脸从惊讶转变到惊喜又转变到调皮。

 

“你敢不敢叫我声哥哥?”

 

这场游戏就这么开始了。

 

*

联谊的地点是咖啡厅,偌大的落地窗把建筑侧方半人高的灌木丛映得清清楚楚,全圆佑自然也看到了那位顶着张扬银发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做什么的人,反正肯定在打着什么自以为没人知道的小算盘。他总是如此,鬼点子很多却都写在脸上,有点可爱。全圆佑收回了视线,为了压抑嘴角的笑意抿了口面前的拿铁。

 

“太过分了!我就说他是色鬼吧,盯着学姐一直笑,平时还给我装高冷!”

一直半蹲着偷窥的权顺荣索性一屁股坐在草坪上,整个人气呼呼的,原本肉肉的脸颊更加圆鼓鼓。夫胜宽看了好笑,伸手去戳。

“我说,明明是哥让人去的,怎么还吃起醋来?”

“哎,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啊,我只是不爽他色眯眯的表情,这可别把我学姐吓跑了,回头还来说道我怎么推了这么一个色鬼给她。”

“是是是,没见过你这么热心肠的,牵线搭桥不算还亲自监工,生怕人孤独终老,一辈子赖着你?”

“你懂个屁,我巴不得他不来……我是说,他不来就是胆小鬼了,我要把过去十年被掐得份都还给他!”

 

夫胜宽对他俩之间的情趣游戏略有耳闻,面前这位哥里里外外都冒着耿直的傻气,稍微多喝两杯你问他银行卡密码他都会老老实实讲出来,甚至还会领着你去atm机在门口替你好好守着的程度。他喜欢他的事,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当然除了他自个儿。夫胜宽就是疑惑,是世上恰恰好有两个意气相投的傻子互不知对方心意,还是那位单纯地把哥当成了消磨时间的玩具。

 

夫胜宽的思维还没来得及发散更远就看到此次联谊的男主正朝这边走来,赶紧连拍几下还在生闷气的人慌乱地指了指后面就起身跑了。

 

“你见着鬼啦!跑这么快……喂,你什么时候来的!”转头就看见了那张一如既往淡漠的脸,吓得直往后倾,被对方提着领子拉起来。

“这话该我问你吧,你这么闲怎么不自己来相亲?”

谁说是相亲了!虽然形式看上去确实是,怎么听他说出来就这么不是滋味……没有让你认准对方的意思啊,只是让你去喝杯咖啡怎么就算相亲了呢。权顺荣鼻子泛酸,连借口都懒得找,拾起地上的书包就往家走。

 

全圆佑本身就慢性子,做事慢、反应慢、走路也慢,得亏有红绿灯帮他拦了拦,否则可能真追不上生闷气的人了。看着对方闹别扭的样子,全圆佑内心想笑面上还得憋着,这醋味怕是十几里外都能闻见了吧,却还是忍不住去逗他。

“你怎么不问问我相亲得怎么样?”特地还加重了那两个字。

权顺荣只想翻白眼,掏出手机不打算理睬却看见学姐弹来好几条消息,字字句句都透露着满意,更是胸闷。焦急地等着红绿灯45s倒计时,计划着一到绿灯就甩掉那个讨人厌的家伙。

 

全圆佑看人依旧不肯说话,实在没辙,只好扳着人肩让他朝向自己,从口袋里摸出玻璃珠往人手心里塞。

“现在开始30s,不准动。”

像是命令,而不是游戏。权顺荣反驳的话语还没说出口,就被压下来的柔软挡住了。

周遭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模糊,像是隔了层玻璃罩子,对方啃咬着自己下唇的动作倒是清楚直接地传来。权顺荣真的很笨,就真的老老实实遵守着游戏规则一动不动,权顺荣也真的很乖,捏着书包带子在想30s还剩多久。

 

在水池前洗了好几把冷水脸才彻底清醒过来,看着镜子里异常红肿着的下唇,火气才慢了一百八十拍得涌上来。

“全圆佑,你是不是疯了!”

隔着几层墙,对方自然是听不到了,于是怒气冲冲想在kkt上泄愤,才想起来还没回复学姐,随便挑了个表情发过去却跳出了红色感叹号。

 

????

这是怎么了?

 

戳开全圆佑的对话框。

 

- 你和学姐说什么了吗?

- 没有啊。

- 那怎么会把我拉黑了,你真的没说什么冒犯人家的话吗?

- 哦……等红灯的时候我看见她了来着。

 

????

!!!!

全圆佑,你是不是疯了!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