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田

文笔很差 有空一定多读书

今岩/White hyacinth【いわちの24H/21時】

#今野大辉x岩桥玄树(非现实向)

#いわちの24H

#因为一张照片而产生的看图说话,究极拉郎,请自觉避雷!!!!!!

#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暗恋


1.

“抽到1的是国王哦,可以随机选一个人提问或者提要求。”

餐桌上气氛的领导者一边熟练的发着卡牌,一边讲述着规则。

国王游戏,一个可以迅速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游戏,在新生聚餐上出现率第一的游戏,也是今野最讨厌的游戏。

今野紧紧攥着手上的纸牌,在心里默默祈祷着自己既不要是国王,也不要被选中,小心翼翼翻开纸牌一角。

 

『Yes!不是1!』

 

“耶!我是国王~”抽到1的女生亮出了自己的纸牌,“那就提问5号吧,初恋是什么类型的~”

“谁是5号!谁是5号!是今野!”

在哄闹声中被迫亮出了纸牌,脑海里一片空白时却浮现出了那个人的面孔。

 

我的初恋吗?

 

2.

“こんぴ~快来看社团宣传册嘛,你不会又要像初中一样进归宅社吧。”

一同升上高中的好友从早上念到了下午,简直比亲生父母还要关心自己的课余生活。

“要不去轻音社吧,虽然现在乐器社团越来越冷清,但你不是正好有在学吉他吗。”

被高举着的宣传册都要贴到今野的脸上,今野按着书页把册子推开。

“放学司机叔叔会来接,进社团会很麻烦。”

“又拿这个做借口!那真是可惜了,听说社团学长也喜欢木村拓哉,本来以为……”

“入社申请书去哪里领!”

 

3.

虽然是听说了乐器社团冷清,但在被老师告知社员只有一个的时候今野心中还是打起了退堂鼓。一个社员的话就意味着整个社团时间都要和他独处!

今野大辉,一个因为认生小学+初中整整八年没参加过任何课外活动的人,不禁蜷缩起了脚趾。

 

4.

今野站在活动室门口深吸了两口气,推开了门。

 

事后被好友问起来到底是什么让自己克服了认生,今野一脸认真“喜欢大神的人一定都很好相处!”

果然,追星的人都没什么原则。

 

一进门就看见一个棕棕的脑袋,趴伏在桌上,呼吸均匀。也难怪在外面没听见乐器声了,今野心想。简单地望了下四周,看见了电吉他的琴包,对这位学长的好感度又蹭蹭上升了不少。挑了个距离恰到好处的位置坐下,看着他跟着呼吸一起颠簸的呆毛竟也发起呆了,回过神已经临近回家的点了。

 

今野摸着自己的良心发誓不想给司机叔叔添麻烦真的不是逃避社团活动的借口,为了不让司机叔叔每天都晚下班一小时,今野只好申请社团中途回家。

今野背上琴包在熟睡的人跟前犹豫着要不要打声招呼再走,想要拍肩的手才伸一半,对方就抬起了头,迷糊的睡脸上被压出了两条痕,眨着眼一副没搞清状况的模样在今野心中激起了小小的涟漪。

 

“学长好,我是新来的社员,因为家里状况每天只能参加一小时活动,那么明天见!”

 

没等他给出回应,今野大辉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活动室。

 

5.

像是为了扫除昨天的印象,到达活动室的时候学长不但没有睡着还准备了点心热情招待。

“昨晚我听神宫寺说了确实有个新社员要来。”

声音哑哑的。

“对了,我的名字是岩桥玄树,叫我岩桥或者学长都行,看你喜欢。”

名字和元气一个发音诶。

“不过你只参加一小时社团活动的话正好就和神宫寺错开了诶,还以为终于可以听到双吉他演奏呢。”

不不,我也没练到那个地步啦…嗯?

“啊、忘了说,我不是轻音社的,只是在这里等神宫寺一起回家而已。”

 

夜晚躺在床上的今野还在为找同好失败而伤神。跆拳道黑带的神宫寺前辈实在抵挡不住跆拳道社的软磨硬泡只好同时参加两个社团,然而时间分配与自己完美地错开了。

那我参加社团的意义在哪啊!

今野随手抓过一旁的兔子玩偶在怀里蹂躏,变了形的脸将眼尾向下拉长,一副委屈的样子。

 

“那学长为什么不去跆拳道社等他呢?”

岩桥玄树揉揉肚子,一双下垂眼看着他。

“在人多的地方,会肚子疼。”

 

学长原来和自己一样啊。

 

6.

“你知道在英国,新娘的捧花通常是用蓝色风信子吗?”

来了!学长的杂学科普时间!这是每天社团活动都不会缺少的一环。

“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蓝色风信子的花语是幸福。”得意的神情活像一只神气的兔子。

 

“等以后我结婚我也要用风信子做捧花。”

“为了获得幸福?”

“ブブ——因为好看,到时候我要用粉色的!”

岩桥玄树把手中的杂志卷成一个圈,做着后抛的动作。

 

今野忘了自己有没有吐槽扔捧花是新娘做的事,只记得那天回去他把风信子的花语都查了个遍。

 

7.

也有过几次和学长一起放学回家,说是神宫寺前辈今天有事,又觉得我一个人来社团会寂寞于是干脆等我一起回家。不好意思说其实每天都有人接送,只好偷偷发讯息让司机叔叔提前下班。

后来我才发现这不过是想让我陪他去逛商场的借口,每次都是在节日前夕,应该是给别人挑选礼物吧,而给我的报酬就是汉堡店套餐一份。明明各方面都像极了兔子的学长却连汉堡里的蔬菜都要挑出来给我,还美其名曰帮我均衡营养。

今天也主动拿起最上层的面包片等着他的生菜。

“我就知道こんぴ很爱吃蔬菜~”每次都要这么调侃一下。

“并不爱吃。”

“制服扣子少了一颗诶。”

“真的诶。”

低下头看了一眼,最上方的纽扣处只剩下了半断的线头,完全没有头绪是在哪里掉的,却被对方主动揽过了责任。

“一定是陪我买东西的时候掉的吧,毕业典礼的时候你来找我,把我的扣子送给你好了~”

脑海里闪过好几句答复,却什么也说不出。对啊,学长已经高三了,一年过得好快。

 

吸管发出的声响提醒着杯中的可乐早已见底,揣着心事的少年却依旧吸食着可乐味的空气。

 

不知不觉的时候,樱花就这么悄悄地绽放了。

 

8.

“学长,毕业快乐!”

今野一眼就在人群中认出了他,跑上前把手中的花束送给他。

岩桥抱着粉白相间的风信子,笑出了梨窝,拍拍身边比自己高一个头多的男生。

“他就是こんぴ,今天你们两个终于见面了,来拍照吧,纪念这一历史性的瞬间!”

神宫寺揉乱了学长棕棕软软的头发吐槽他夸张,转身简单地和自己打了声招呼,就跑去借相机了。

 

回到房间脱下制服的时候才想起临散前学长送的毕业礼物。

 

“谢谢你的花,这是毕业礼物~”

“明明是学长毕业。”

“毕业的人送的礼物也算毕业礼物嘛!”

 

笑着打开小盒子,里面是一枚纽扣和他经常戴着的项链。

 

9.

最后一次联系,是开学后,管家送来了一个粉色的信封,里面装着只有两人的合影和一小把白色风信子做成的干花。来信里简单地描绘了一下大学生活和对悠哉社团时光的怀念。

 

『把こんぴ送的风信子做成了干花,因为舍不得送粉色的所以把白色的送给你。』

 

对于花是这么解释的,但今野总觉得这像极了拒绝,满肚子杂学的岩桥学长应该不会不知道白色风信子的花语。

思前想后今野在回信中表达了当初不应该听信花店店员所说的颜色搭配,应该全部挑学长喜欢的粉色才对,用以掩盖自己小小的心思。

 

在那之后虽然断了联系,但每次路过汉堡店今野都会下意识摸摸脖子上戴的项链,两人的合影与干花也好好地保存在抽屉深处。

 

樱花的花期过于短暂,短到让人困惑活动室窗外的樱花到底是粉色还是白色。

 

10.

“我的初恋……是兔子系的吧”

一只胆小却又窝里横的可爱兔子。


评论(5)

热度(7)